当前位置: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新风——新宁县开展“文明新宁·志愿同行”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李萌 杨飞萍 编辑:张宇昕 2023-03-06 14: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4日,我县在县文体广场开展“文明新宁·志愿同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学雷锋、敬雷峰、做雷锋,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远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忠明,副县长陈静,县政协副主席邓艳玲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心系大局、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走上街道、走入社区,用真情传递温暖,用爱心服务社会,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全县有志愿服务团队450多支,注册志愿者7万多人,常态化开展科学普及、法治宣传、扶危济困、助老助残、抢险救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仪式上,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将用饱满的热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业,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宣誓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讲解、消防安全宣传、健康宣传、义诊、清理牛皮癣广告等志愿服务,吸引了大批民众关注、支持。

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广大志愿者们从中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并深入践行志愿者精神,为我县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新宁县委书记 付丽屏: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30周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的重要指示,在县委、县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新宁县委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团结引领广大新宁青年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宁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李萌 杨飞萍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8/12410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