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在行动:危难时刻见本色,车祸现场退伍军人王剑辉挺身而出受称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03-06 10: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发生车祸了,你们快来,我在这里帮忙指挥交通。”警笛声划破了这个宁静的夜晚。3月3日晚19时左右,在新宁县314省道白沙至金石镇路段杨溪超市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男青年开车路过时发现马路中间有一名伤者倒地不起,路过车辆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二次伤害,后果不堪设想,危急关头,他急忙下车拨打了110和120,并马上在周围维持交通秩序。

当时,他正驾车准备去黄龙办事,夜间道路能见度不高,加上又起了雾,在距离十米左右他才发现路中间竟然躺着一位老人,周围并没有其他车辆和路人。他心中一惊,根据经验判断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在这样的情况下伤者不宜挪动,又极易受到路过车辆的二次碾压,于是他迅速停车打开双闪,立即拨打110和120,并与朋友一起在伤者两侧的道路上指挥交通,提醒路过的车辆前方发生车祸有伤员倒在路上。

没过多久,交警和救护车都赶到了现场,伤者被送去救治,在警察的指挥下现场的交通恢复了正常,他则默默离开了。直到这件事情传播开来,他的亲友同事才从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发现,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竟就是王剑辉!

王剑辉是新宁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年33岁,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周围同事和朋友都评价他为人热心率直、真诚友善。

后经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实,事故是由一辆三轮车撞伤行人造成的,一人受伤,三轮车驾驶员驾车逃逸。目前肇事司机已抓捕归案,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中。

受伤老人的孙女联系到王剑辉想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王剑辉却拒绝了。王剑辉表示,当时看见老人躺在地上没有想太多,只想着赶紧救人,这样的事情对他来说是举手之劳,对别人来说却能挽救生命,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随时都会挺身而出。

在服役生涯中,他把青春和忠诚献给了祖国,在工作生涯里,他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彰显了舍己为人、心系人民的质朴本色。

三月春风送温暖,雷锋精神闪金光。正值红色学雷锋月,王剑辉用他的故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雷锋精神宣传课。让我们弘扬学习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出熠熠光辉。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8/12410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