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宁:创新志愿服务 让一群人“做好事”带动一座城“学雷锋”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编辑:张宇昕 2023-03-06 10: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人工呼吸应急救人的方法好,让我学会了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就可以用上派场了”3月4日,在新宁县文体广场隆重举行的“文明新宁.志愿同行”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来自26支志愿服务队伍之一的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市民耐心讲解人工呼吸的方法步骤,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点赞,这也是新宁县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让一群人“做好事”带动一座城“学雷锋”的一个生动践行。

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志愿服务队伍主动走上街道社区,用雷锋精神引领、传播社会文明新风,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方面,各志愿服务队立足本部门的职能特点,一改传统单一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探寻构筑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需求相关的服务载体和链条形式,让志愿服务更加贴近地气,服务民生,从而促进志愿服务由量到“质”的提升,带动激活了全城志愿服务队伍的自觉扩充与服务形式的层面普及。

“我们在日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中,把交通安全知识编印到学生作业本,使学生在接受文化知识时有机融入交通安全教育,让学校师生在寓教于乐中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县公安交警大队志愿宣传员周峰给参观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发放着前不久刚印出来与交通安全知识有关的作业本,深有感触地说。

截至目前,新宁县共发展志愿服务团队450多支,注册志愿者7万多人,常态化开展科学普及、法治宣传、扶危济困、助老助残、抢险救灾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余场次。同时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学习宣传推介活动,共推选出全国、省、市级敬业奉献、乐于助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五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100余名。其中全国道德模范1人,湖南省道德模范2人,邵阳市道德模范12人,推荐出中国好人4人,湖南好人29人,邵阳好人47人,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12人。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模范榜样作用,有力推动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2022年,新宁县已第四次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县级文明城市。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鄢跃斌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8/12409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