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2023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讲座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青 编辑:黄钰梅 2023-02-28 16: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5日,新宁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科工信局、县工商联在永安工业园金鑫电子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2023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讲座。全县40多位企业代表和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23年工会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新宁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获奖企业湖南满世傅食品有限公司、海盛食品有限公司、金鑫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分享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工会法律顾问就工资集体协商和职代会业务知识、《工会法》及《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就“怎样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具体怎么开展?”“集体合同签订注意事项”等法律知识向企业工会主席和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工资集体协商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维权机制,各企业工会一定要切实履行维权职责,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这项工作,引导职工与企业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有难题通过协商解决、有困难大家共进退,让企业充分了解职工的需求,让职工了解企业的困难,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增收双赢,确保“春季要约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青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2/12387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