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涛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2023-03-06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6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湘办发【2023】7号文件。会议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筹备汇报。传达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暨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由县委书记邓涛主持,县领导刘松荣、尹远芳、曾明辉、李爱铭、姚美春、肖容、王江丰、陈挺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改革,发挥好制度、政策的价值驱动和战略牵引作用。要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扛起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改革任务在新宁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更高站位、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做好信访工作。要把握主要措施,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大信访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要在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务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坚决打赢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战。要咬定目标、决战决胜,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坚持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固根基,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各级各部门要勇担重任,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协同配合、严格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上,邓涛就省管干部集中轮训进行了述学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8/12410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