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大邵公益:打造“宝贝小屋” 助力事实孤儿逆风飞翔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唐丽 编辑:张宇昕 2023-03-09 15: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李,我们又来看你啦!”3月5日,正是学雷锋纪念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雷锋”走进新宁县水庙镇伞家冲村李某同学家,他们有的忙着安装书桌、衣柜,有的忙着悬挂窗帘,有的忙着铺床叠被,不一会儿,一间崭新的“宝贝小屋”出现在小李同学眼前,家里弥漫着温馨的味道。

“我很喜欢现在的房间,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房子,感谢你们,让我有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小李同学感激地说。这是新宁县大邵公益为事实孤儿建立的第一间“宝贝小屋”。小小的房间,不仅承载着社会各界和志愿者的爱心,更承载着一名孩子心中大大的梦想!

图为:小屋改造前

李*旺同学父亲耳聋残疾,母亲精神失常,跟爷爷挤在一个低矮阴暗的老木屋房间里,没有独立的空间。2022年,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实施“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关爱项目,将他家纳入“宝贝小屋”改造计划。

“宝贝小屋”改造前,协会多次实地走访,进行测量,设计装修方案,多方寻求爱心资源。小屋改造中,协会志愿者积极募集爱心资源,多次往返,改造小屋电路、贴瓷砖片、粉刷墙壁和窗户,采购家电家具,经过23天的辛勤劳动,小屋旧焕然一新。

据悉,“宝贝小屋”计划是新宁县民政局、新宁县文明办指导的,由新宁大邵公益联合长沙大爱无疆开展的一项以改造7岁至16岁困难事实孤儿家庭生活或学习环境的公益项目,旨在为事实困难事实孤儿提供一个干净明亮的空间,一个独立生活学习的空间,并在成长陪伴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养成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良好习惯,激发其自信自尊的内在潜力,最终让事实孤儿拥有快乐的生活。后续,新宁县大邵公益还将继续跟踪陪伴,帮助事实孤儿解决成长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君 唐丽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1/12426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