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桥镇:小脐橙,大情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唐淑洁 编辑:张宇昕 2023-03-08 1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上午,邵阳好人李良海来到高桥镇烟村村为脐橙种植农户免费培训脐橙种植技术,为果农们解决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作为我县脐橙种植专家,李良海种植脐橙经验丰富,为了给有需要的果农们排忧解难,他经常奔波在各个乡镇,无偿向他们传授相关知识。此次到高桥镇烟村村授课,他主要就修枝整形、挂树保鲜、病虫综合防治、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后期管护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

图为李良海为果农讲解脐橙生长知识。

目前正值脐橙修枝的重要时机,通过科学修枝可以调节果树生长趋势,促进通风透光,有效提升脐橙品质和产量。为了让果农们更好地了解掌握脐橙修枝整形的细节,在天气情况不佳的情况下李良海还是决定深入脐橙园开展实操演练。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他对橙农们操作过程中的一些错误和不良习惯进行了纠正,并就大家在现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在场果农纷纷表示,经过李良海一番讲解后受益匪浅,在管理自家果树时遇到的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大大提升了他们种植脐橙的信心。

图为李良海示范讲解修枝整形细节。

李良海曾经说,只要橙农需要,他就免费上门服务。这些年来他坚守着承诺,将帮助果农增收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忙在其中的同时也乐在其中。小小的脐橙里饱含了他“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以及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的情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唐淑洁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0/12419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