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交警积极做好全国“两会” 期间道路安全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08 10: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市交警支队要求,新宁交警全员上岗,放弃休假,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春季攻势”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路面交通违法,为2023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重点监管,抓实企业主体责任。大队以“两客一危一货”和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核查驾驶人驾驶资质、违法等情况,对运输企业动态监管平台和GPS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紧依托监管服务平台,以湘运新宁分公司、益迅达运输公司为重点,组织对营运客货车及其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进行集中清理,一律处罚到位。

加强路面管控,打击道路交通违法。大队依托我县崀山公安交警执法站,严格落实7座以上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制度,严把三道关口。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路面监控、卡口系统,加强交警中队、交警执法站的联勤联动,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视频巡逻”。加强对农村地区道路的管控,派出执法小分队加强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巡逻检查,发挥农“两站两员”的作用,加强离乡返城、开学返校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宣传劝导,剔除道路安全隐患。

加强查缉布控,严查重点车辆违法。要吸取近期全国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紧盯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和农村面包车、城乡公交车,紧盯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继续深化“三超一疲劳”违法整治行动。严格通行速度管理,在固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查处的基础上,在超速违法多发路段设置流动测速抓拍设备,严查交通违法。加强超速现场纠违力度,进一步压缩超速违法发生空间。坚持路面与源头相结合,调取运输企业动态监管平台车辆运行数据,从中发现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路面动态管控,增加对客运班线的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凡发现中途上下乘客、车内有站立乘客的,一律在安全区域拦停检查。在查处酒驾行动中,要不断调整行动时间、位置,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车辆安检,消除安全隐患。大队主动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托交警执法站设置的安检站点,积极参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为站点正常运转提供便利。严格按照规定启动等级勤务,严格检查进京车辆,坚决杜绝不安全因素流入北京。加强对检查站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和视频巡控,严查中途上下客躲避安检行为。组织开展全面的反恐处突培训,做好思想、人员和装备准备。要求民警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过程中,要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一旦发现涉恐嫌疑,要当场控制、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加强预警研判,搞好应急处置预案。结合春季易发生气温回升、暴雨交加等恶劣天气的特点,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获知天气信息,提前对恶劣天气影响范围、影响程度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相应应急处突准备工作。遇有恶劣天气,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单位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及时获取路面情况,警情、指挥、勤务同步进行。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遇有紧急突发情况,快速反应、有效指挥、稳妥处置、及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严禁瞒报。及时加强与相邻交管部门特别是高速交管部门的协作配合,互通路面信息、流量情况和采取的交通管制措施。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在恶劣天气多发路段和坡道、桥梁、临水、临库等重要节点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装备、设备,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应对。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大队利用一切手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提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和协作优势,拓展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全力以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及时向新闻媒体报送反映民警正面形象的报道素材,加强对民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好人好事等正能量宣传,提升队伍形象。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提示进京车辆驾驶人主动办理《安检证》、《健康证》,提醒群众自觉减少进京,自觉接受安全检查,将不符合进京要求车辆稳控在当地,缓解路面交通压力和环京安检压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90/12419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