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李敏 编辑:黄钰梅 2023-03-01 16: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下午,我县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容,副县长唐基俊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解决重点问题。一渡水、靖位、巡田等乡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杨云龙、肖容、唐基俊分别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邓涛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意义大、任务重、责任明,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大事。要积极筛查和分析数据,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征缴工作力度,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压责任,抢时间、赶进度,力争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邓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正面引导,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统筹兼顾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宣传及推进工作。要紧盯工作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将征缴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参保全覆盖。要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强化工作督导力度,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有力推进。

邓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紧迫性,振奋精神,切实将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练就“宽肩膀”、勇挑“千斤担”,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强化、协作配合更紧密,加速加力推进冲刺,切实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安装“加压泵”,抓短板、补弱项,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参保缴费工作。要提前拨付医保资金,满足城乡居民医疗救治需要,锁定“靶向点”,做到专款专用。要跟踪督办,再压责再推进,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李敏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83/1239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