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残联:以创最佳助残服务推动第三代证换发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罗健 编辑:张宇昕 2023-03-24 17: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残证比之前纸质的好多了,而且听说新证功能很多,我要去试用一下。”3月21日,在新宁县市民服务中心残联办证窗口,领到第三代残疾人证的金石镇凝秀社区李先生高兴地讲述着。

第三代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金融应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残疾人证,不易磨损、不易仿造、便于携带保管,相比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安全性更高、存储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合更多等优点。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智能化应用,覆盖残疾人就业服务、康复服务、辅具服务和残疾人就业保障等多个方面,使残疾人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高效便利,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新宁县残联自启动第三代证办理换发工作以来,召开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做好换证工作。并组织各乡镇残联对换证工作,开展针对性宣传,以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顺利开展。新宁县残联驻市民服务中心办证窗口,以开展“创最佳助残服务,推动第三代证换发”为契机,本着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原则,通过“创最佳助残服务活动”,让前来换证的残疾人朋友,享受到快捷服务“零距离”,享受到“一件事一次办”的便捷,及时享受到国家有关政策福利。

截至目前,新宁县残联按照“统一身份编号、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的原则,积极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第一批次已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800余张。为确保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提高换发证工作的连续性,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还将进一步加大第三代残疾证的换发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第三代残证的换发进度,确保残疾人权益不受侵害。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罗健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8/12497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