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位乡笑岩村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简秋菊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5: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立足粮食基本自给,才能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保障民生。靖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将发展粮食生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近期,正值双季稻春耕时节,作为靖位乡唯一一个种植双季稻示范片的村,笑岩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实现双季稻种植的良好开端。

动员部署,明确方向目标。笑岩村为高效完成春耕生产这一工作目标,村书记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对双季稻的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双季稻种植是铁任务,只能完成。”

成立专班,确保有序推进。在乡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下,笑岩村成立双季稻生产工作专班,全村共划分四个片,每个片由一名党政领导、一名普通干部、一名村干部加片区的村民代表组成,全面负责所包片的双季稻生产相关所有事务的处理化解,确保双季稻生产有序推进。

及时调度,抢抓季节生产。专班人员对每天的进度进行汇总、一天一调度,出现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出现水源紧缺及时安排机器抽水进行灌溉,抢抓生产时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靖位乡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简秋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4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