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公安交警“四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0: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全县召开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调度会后,新宁交警大队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部署解决当前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压实责任,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省级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大队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指导创卫工作的整体推进,拟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相关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内容、任务、步骤;充分结合新宁县城区道路实际,立足公安交警职能职责,逐步改善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模式,落实大队领导、民警、协警层层分级管理措施,制定了《“双创”交通秩序整治划片包干责任明细表》,分步实施,将城市“精细化”管控落到实处;定期组织责任区领导、民警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管理成效,梳理问题短板,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确保工作层层推进;进一步增强创卫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标准和要求,立足公安交警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冲刺。期间,召开专题推进会2次,制定相关整治工作方案2个。

狠抓工作重点,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交警大队将紧紧围绕对标达标这个关键,对影响创卫工作存在乱停乱放、“僵尸车”、交通标志不完善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严管重罚。一是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力开展秩序乱点(广场路、解放路、春风路、东风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挂牌整治,持续开展货车、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查车辆乱停乱放、超员、无牌无证上路、闯红灯、逆行、酒驾、违规加装遮阳伞、抛洒滴漏等交通违法。二是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的完善。重点加强对停车位施划、加强对交通信号灯、交通违法抓拍系统、路口LED的管理,达到应划尽划、应亮尽亮的要求。2023年至今,共新增设机动车占道停车位(含人行道上)163个,摩托车、非电动车占道停车位1570余个,三轮车停车位59个;新增移动交通信号灯4处,新增违法抓拍系统12处,电子警察8处。三是配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好农贸市场、城区校园、汽车西站、人民医院周边等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加大对游摊、车行、修(洗)车厂占道经营、城市“僵尸车”、老旧院落车辆乱停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2023年以来,大队共查处违法乱停3000余起,不礼让行人920起,行人交通违法120余起,拆卸遮阳伞860把,拖移“僵尸车”105辆,拖移违法乱停放车辆1200余辆。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履行好“一把手”职责,亲自挂帅,深入到创卫一线,全面及时掌握了解创卫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民(辅)警责任担当,严格对照创卫工作要求,落实“领导包片、民警包段、辅警包街”的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精细化”、“ 街长制”等工作管理机制,持续加强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层层抓好落实。同时,每周定期调度推进创卫攻坚行动,对照治理重点难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一解决。三是落实巡查和通报制度,对本单位创卫工作开展督促推进,不断完善监督、考核、管理的长效机制,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期间,下发《通报》2期。四是结合创建各项要求,坚持立行立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找准短板,补齐薄弱环节,细化分解到责任区、责任街、责任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大队及时办结回复督办问题10余件,确保督办件件有“回音”。

营造宣传氛围,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一是采取散发宣传资料、展示展板、悬挂横幅、走访辖区4家客运企业、2家出租车公司、6家驾校以及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宣传教育。二是充分利用县城区路口LED持续滚动投放“双创”等宣传标语;通过“双微一抖”平台、驾驶人短信推送平台等广泛宣传创卫工作情况,及时推送工作信息,并积极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反面典型。3月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摆放宣传展板200余块次,悬挂宣传横幅118条,制作宣传展板5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宣传提示短信10000余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三是民警在整治处罚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和驾驶人面对面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性教育效果,教育自觉其摒弃交通陋习,提升安全意识。四是文明劝导行动实现常态化。深入推进 “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会同县文明办、共青团等部门建立交通文明劝导队和新增招录120名交通协管员,在城区一中、西站等20多个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累计1000余人次在各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教育群众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群众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五是开展“帮教式”宣传,扩大城市交通安全有序出行知识的群众教育面,鼓励群众参与到城市交通管理中来,提升交通参与者有序出行意识,努力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3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