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攻势】新宁交警查获一辆非法营运 严重超员面包车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李伟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0: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下午,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渡水交警中队民警在日常巡逻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有超员嫌疑。于是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谁料驾驶员却突然右转拐进一渡水粮站内准备弃车逃跑,被民警拦住,并让车内乘客全部下车清点人数,经现场核实,该车辆核载9人,实载19人,超员达110%。

据驾驶人李某刚供认,他们村由于是偏远山区,村里人口少,村道路窄、弯急、坡陡,不通班车,也没有校车,村里又都是些留守老人和儿童,出行不便。自己就买了一辆面包车从事客运,每人收费5到10元不等,挣点收入,平时也没有多少人,每逢上放学又有家长接送就超载了。

执勤交警对驾驶人李某刚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讲解了驾乘面包车超员的严重危害性。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李某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扣留其驾驶的面包车,同时对驾驶员李某刚涉嫌危险驾驶进行立案调查。

新宁交警考虑到车上乘客回家路途偏远,又没有班车,无法回家,于是联系了农村班线车将乘客转运,为了确保安全安排警车全程护送,赢得了广大乘客的支持和称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李伟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3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