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崀山镇:持续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若云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0: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化全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自1月7日至3月20日,崀山镇执法大队、派出所以及交警中队一同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强化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围绕重点时间段、路段开展针对性预警提示;在镇辖区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警示标语;结合各村“村村响”持续广播,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观念,执法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严厉打击、专项整治。在主干道路、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位,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伞具、超载、违法载客、违规驾驶及乱停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重点整治。累计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车辆2000余辆,同比去年增长130.9%,交警罚单436份,有效实现了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明显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明显提高、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起数明显下降、涉摩托车、电动交通事故致死率明显降低“四个明显”的工作目标。

通过为期2个多月的集中治理,进一步增强了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生命安全系数,创建了一个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曾若云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7/12483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