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镇:“四廉”并举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木莲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2023-03-17 16: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新宁县黄龙镇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增强清廉机关建设成效,开展警示教育、三比三争、家风家训、廉内座谈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学廉、助廉、促廉、倡廉,让“清廉之风”润廉于心,在政府机关落地生根。

一是围绕警示教育认真“学廉”。集中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学习,认真学习了《警钟》警示教育案例读本,通过对里面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刻揭露其如何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纪法底线,沦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和心态轨迹,该读本以案例的事实和客观的视角,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党员干部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守住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

二是开展“三比三争”大力“助廉”。黄龙镇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推动“三比三争”(比作风争表率、比创新争先锋、比能效争一流)抓落实活动,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举措、挖掘一切潜力资源,动员激励全镇上下大力传承“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全力抢抓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比出新活力新气象,出新业绩、新成效,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黄龙,为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贡献黄龙力量。

三是注重家风家训大力“促廉”。深化拓展家庭促廉活动,在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中开展一场“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拟评选5户“最美清廉家庭”,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积极参与选树,引导和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其配偶子女知廉、助廉、守廉,弘扬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四是创新廉内座谈广泛“倡廉”。邀请干部家属参观我县首个清廉小院“新田村清廉小院”,发展廉内助助廉,把家庭监督作为组织“八小时以外”监督的有利补充,通过“廉内助”座谈交流会,向干部家属发放倡廉书信,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助廉、尚廉践廉,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廉以修身、以德治家、清白传家,将廉洁清风沁入每一个家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木莲 许友爱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