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田乡:用“优者奖”构建基层工作人才新格局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罗毅 编辑:张宇昕 2023-03-17 15: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丰田乡围绕落实“优者奖”,在重点工作攻坚一线创设考核载体、搭建“竞赛比武”平台,促进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一是营造氛围争“优”。落实“优者奖”,目的在于通过“奖优”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风向标”。丰田乡党委通过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2021年以来,丰田乡党政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累计5次,每次座谈会对上一阶段各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成效进行分析比对,对于该阶段工作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在全乡形成“优者奖”的积极氛围。

二是精准考核识“优”。落实“优者奖”,首先要甄别出“优者”,通过提高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使干得好的出得来。为此,丰田乡经过党政班子会议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干部争优争强的文件,如《丰田乡干部职工管理办法》《丰田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考核的方案》等,从物质奖励方面落实“优者奖”政策。同时,乡党委积极听取干部职工对于考核方案和细则的意见与建议,不断优化考核方式方法,结合巡视巡察、工作督察、干部培训等工作“大数据”,精准高效评价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三是旗帜鲜明奖“优”。为了避免出现舆论关注“失焦”,为民初心“变味”,激励作用“边际递减”等现象,丰田乡将奖“优者”成为标准动作,直击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理直气壮使奋发有为的优秀干部得褒奖受鼓励。对此,丰田乡党委通过日常工作考核细则考评结果,每年度科学合理评选优秀干部4名,在年终绩效发放上给予倾斜考虑,旗帜鲜明树立了“优者奖”的用人导向。

通过落实“优者奖”政策,丰田乡全体干部纷纷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选择、接受选择。部门配置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干事激情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氛围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罗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1/1245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