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组织收听收看“邵阳人大讲堂”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1: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邵阳人大讲堂”在市委礼堂开讲。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扬军应邀以学习贯彻地方组织法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以视频形式连线至各县(市),在9个县(市)设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匡丽群,副主任兰忠明、达代群、刘绍良在新宁分会场收听收看。

讲座中,张扬军从地方组织法的立法定位、地方组织法的修改、地方组织法的主要内容、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四个方面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作了精准诠释和详实解读,引经据典、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对全市干部职工全面系统理解把握地方组织法有着提纲挈领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学法律、明规矩、懂程序,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融入工作各个方面,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力求融会贯通,确保学深悟透,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采取纵向对比、横向贯通的学习方法联系相关法律法规,把握历次修改脉络,深刻领会此次地方组织法修改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要合力贯彻落实,做到学以致用,全市人大系统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将地方组织法贯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规则、议事程序,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主动性、积极性;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明确干事方向,增强履职动力,密切和人民群众联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