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洪兵到乡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编辑:张宇昕 2023-03-20 1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深入到高桥镇、安山乡的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不负春光、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抓实抓好农业生产,千方百计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推动全县农业生产高质高效发展。县政协主席徐立华,副县长郭华满参加。

在高桥镇恒发果业有限公司的分选车间里,高精度的数字化脐橙分选设备正在如火如荼运转着,黄澄澄的崀山脐橙在分选线上一路“过关斩将”进行筛选,直至到达特级果品区域,工人们来回穿梭,巡看脐橙分选情况。这条分选线可以同步完成糖度分选、酸度分选、颜色、大小分选、瑕疵分选、多等级分选,分选精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彭洪兵要求,果品企业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运用好电商平台,扩大线上销售规模,提高脐橙经济效益。要跟紧市场走向,抓住最佳销售期,科学定价,把崀山脐橙推广销售出去,共同推进全县脐橙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同时,彭洪兵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将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高桥镇老渡村百竹园游客接待基地和“花果同树”示范基地,彭洪兵实地察看了精品线路建设进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完善线路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镇、村和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要求,采取连点、连线、成片的方法,因地制宜统筹规划精品线路建设。要充分挖掘文化元素,深化提炼石头缝里种脐橙的感人事迹,整合历史人文资源,多点成线、点面结合,抓紧打造有特色、有主题的品牌线路。要聚焦脐橙基地建设,围绕脐橙采摘体验,积极探索脐橙花果同枝种植技术,让游客现场闻香品果,体验别具特色的精品线路。

在安山乡车头村千亩“烟稻轮作”种植基地,彭洪兵实地察看了建设情况,对示范点的道路、河岸、庭院、民俗、农家乐等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车头村“烟稻轮作”示范点建设要高起点规划,“以烟稳稻、以烟促稻,把打造烟稻生产双优基地”作为发展方向,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烟叶与粮食生产质量和效益的提升,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要以“烟稻轮作”为基础,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和村集体带动作用,不断延长产业链、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做深“农旅融合”文章,确保让农民从土地上获得更多收益,真正实现产业助农致富增收。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