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志刚带队来新宁调研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2023-03-17 16: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带队来我县开展“五大”主题实践活动暨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松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均洋,副县长唐国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产业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驻新市人大代表徐艾云、蒋礼斌等参加。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刚(前右二)在清江桥乡桃花村调研。

16日下午,蒋志刚一行来到清江桥乡桃花村、黄龙镇新田村、金石镇月汉村现场调研市人大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和乡村规划编制管控情况。每到一处,蒋志刚都仔细询问辖区内人口数量、人均耕地面积,了解乡村规划年度计划实施及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桃花村集体污水处理工程。

蒋志刚在调研中表示,各镇、村环境优美,村容村貌良好,村民自治制度有特色、有亮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有力有效,美丽乡村建设效果显著。希望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各项工作,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上持续发力。

17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前往县产业开发区永安园区、金石镇飞虎村废弃关停矿山、高桥镇污水处理厂、栗叶砖厂、红方养殖场,实地查看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

在县产业开发区永安园区湖南海盛食品有限公司废水处理池、永安工业污水处理站、高桥镇污水处理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备建设运转情况、处理工艺、处理流程及处理标准,仔细查看了水质检查报告。调研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标准要求,加速提质改造升级,切实提升污水处理质效。

在金石镇飞虎村废弃关停矿山,调研组实地查看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下一步工作规划,要求加强管护养护力度,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在高桥镇栗叶砖厂、红方养殖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相关企业均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务必深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打好各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和污染防治攻坚三场硬仗。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李敏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