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3-20 17: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下午,新宁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县消防救援大队隆重举行。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和崀高培英学校50名少先队员以及部分消防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的领导佩戴红领巾,团县委书记宣读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成立,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为活动致辞,随后团县委、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共同为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消防站干部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消防站,零距离“打卡”消防知识。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少先队员详细介绍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操作方法等,耐心细致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穿上战斗服,亲身体验“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感觉。“我从来没有近距离见过消防车,今天大开眼界,原来它除了装水还能装这么多东西,太厉害了!还有消防服真的是太重了,消防员叔叔们穿着这么重的衣服去救火,太辛苦了,我们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不给消防员叔叔添麻烦。”参观的学生激动说道。听到同学们真诚的言语,消防宣传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一步,该大队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地体验、志愿讲解等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教育中,掌握必备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全面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