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持续开展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20 17: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份以来,为切实搞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障新宁辖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新宁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全力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发布3月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稿。

一、加强秩序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容易出现的各种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尤其是持续重点强化辖区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违法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违法行为,有效地提高广大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效率,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二、加强隐患排查,严防源头隐患。为有效遏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排查中,以事故多发路段,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和易发交通堵塞路段为重点,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详细记录汇总上报,逐一整治,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行车的安全系数。

三、加强规范执法,增强警民和谐。大队全体民辅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对违法者当场指出其违法行为事实,并从违法的利害关系、危害后果,晓之以理,真正达到说服教育的目的。对于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警告式”执法为主,亲和警民关系,提高交通参与者的自觉守法意识。

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对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常识进行宣传,对典型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曝光。适时报道交警工作动态,积极开展温馨提示,坚决抵制各项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做到遵章守法、平安出行。

3月份以来,新宁公安交警共开展各类专项集中整治行动3次,共查处违法行为3279起,其中无证驾驶35起,饮酒驾驶52起,超速行驶233起,其他违法行为3594起。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等各类宣传活动8次,悬挂横幅5条,利用“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信息80余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1起,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3000余份,向微信群转发典型违法案例、路况信息等4次。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