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洁琛 编辑:张宇昕 2023-03-23 11: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上午,共青团新宁县委联合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石榴籽一家亲 共筑梦心连心”各族少年走进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暨消防大队开放日活动。团县委、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和崀山培英学校50余名各族师生参加。

在开放日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孩子们体验了25米的云梯车,介绍了适用于不同救援情境的战斗服和应急工具,还讲解了消防大队军事化管理的作风和日常生活,特别是现场演示内务整理叠“豆腐块”被子时,孩子们惊呼太整齐了!

开放日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我今天很开心,下次开放日我还想再来”“在云梯车上我看到了我们学校!”“蓝哥哥你们太棒了”。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服务、凝聚、教育少年儿童的校外活动平台,同时也是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

截至目前,新宁县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已建成7所。共青团新宁县委负责人表示:“消防救援站要坚持面向各族少先队员,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少年儿童消防安全素质,加深民族团结意识”。

下一步,共青团新宁县委将持续在各中小学校大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推进少年儿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增长才干,促进各民族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洁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