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车管窗口,树立交警形象 ——新宁公安交警打造人民满意清廉交警队伍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3-17 16: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17名民辅警,他们每天接受群众咨询上百次、办理车驾管业务数百笔,一窗受理、一窗办结,高效便民,用热情服务擦亮窗口,用廉洁奉公树立形象。

一直以来,新宁交警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建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持续强化队伍作风形象建设,结合“清廉机关”创建和党史教育,以公安交警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提升。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一证办、一窗办、一网办、自助办”等一大批服务新政落地实施,群众在车驾管窗口办事时间由平均10分钟缩短至5分钟,彻底改变过去车多、人多、手续多的“三多”印象,兑现了交管业务最多跑一趟的承诺,老百姓满意度不断提高。

日前,驾驶员张先生向大队车管所送来一面绣有“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锦旗,对接待他的民警真诚致谢。然而,就在锦旗送到的2天前,他还曾向12345便民服务平台投诉该交警大队车管所。

原来,张先生打算卖掉自用轿车,申请过户时,被告知车辆在广东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无法办理该项业务。陈先生当场大喊冤枉,我车子买了三年根本就没有去过广东。县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安排导办员带领领他去大队处罚教育中心查询,发现他的车被广东套牌了,造成交通违法未处理导致业务无法办理,便与广东交警联系,提供了他的行驶证和车辆照片,广东交警经过仔细辨别发现车辆型号不符,为他撤销了违法,再为他办理了过户业务,张先生对车管所民警连声称赞表示感谢。

2020年以来,新宁交警大队全面推进“放管服”,公开车驾管办事流程和收费标准,擦亮窗口,透明办事。12123语音服务热线中心全天24小时提供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相关业务咨询和投诉,引导市民通过12123手机APP办理信息变更、预约考试、互联网选号等业务。

为加强车驾业务源头管理,该车管所主动协调驾校、检测站、二手车交易市场3个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规范化管理制度,促进交通安全源头管理。

制定了“提升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管理能力10条举措”,通过加强考试合格率曝光,倒逼驾校提升培训质量,提高考试合格率,推动考务公开,提升驾驶人驾驶技能和文明交通素质,把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关口;持续落实摩托车驾考“一日通”和“组团报名”“送考下乡”新机制,每年共考试发证1万多本,充分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需求,优质的便民服务吸引许多外地县市群众来新宁报考。

制定“加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管12条措施”,加强车管所检验岗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业务培训,统一审核标准,对送检车辆需整改的问题做到一次性告知,提高一次性审核通过率;推动检测站安装视频监控,开展远程监控,整治“黄牛”等非法中介包检等不良行为,严把机动车查验关,营造良好的检测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车驾管业务投诉率为零,基本没有投诉工作人员态度的诉求件。

每一个温暖人心的瞬间,都是一次服务群众的优化。一系列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贴心、暖心、舒心,新宁公安交警以创建“省级文明窗口单位”为契机,继续整合资源,创新服务,加快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业务一流、人民满意的车驾管服务品牌。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6/12481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