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消防聚焦“3·15”开展消防产品集中整治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3-16 15: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消费者辨识消防产品真伪能力,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监局共同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筑牢消防产品质量“防火墙”,全面吹响“3·15”消防产品打假“集结号”。

“消防产品是火灾发生后的第一道封锁线,产品质量过不过关,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在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重点对销售、使用领域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和扫码线上查验真伪,叮嘱商家要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发生,避免因生产、出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导致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事故发生。同时,将检查中查获的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器材运送到集中销毁点,通过碾压、填埋、焚烧等方式进行了集中销毁,防止不法商贩回收利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高压态势,打击和查处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

“市民在门店采购消防器材时,首先要查看工商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第二就是消防产品都有二维码消防标识,用微信扫一扫就能查看生产日期、生产厂商、产品流向等信息,这些信息没问题,买起来才有保障。”消防宣传人员还通过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展示真伪消防产品、宣讲消防产品辨别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真伪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火灾隐患举报电话等消防常识,提升群众对消防产品的认知。

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联合县市监督管理局共开展联合检查2次,累计检查社会单位10余家,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30余件(套),发放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65/12468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