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来新宁开展森林防火巡防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2023-03-14 10: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张财带队来我县开展森林防火巡防。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昌海出席座谈会。

在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二大队驻新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座谈会上,邓昌海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二大队的到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我县防灭火工作作基本情况介绍。张财分别从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队伍建设、安全技能培训、林火装备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大队分队长康阳平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当天下午,该大队还在崀山镇辣椒峰进行森林扑火技术、设备操作培训,并结合崀山镇林木种类、林火特点、山地林区对扑救行动的影响、林区扑火常用战法、如何做到安全有效扑火、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在实操环节,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对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森林灭火设备器具进行了操作示范与实操培训,结合现有器材装备讲解了机具日常维护保养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和方法的了解,确保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

通过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灭火战术和器材的实操专项培训,崀管局、恒源公司森林防灭火扑火队伍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知识、战术和技能的掌握,为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做好了准备,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7/12441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