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涛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2023-03-10 15: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7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由县委书记邓涛主持,县领导彭洪兵、刘松荣、徐立华、刘华中、曾明辉、李爱铭、姚美春、肖容、王江丰、邓昌海出席。

会议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必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党校初心,为党育才、为党献策,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朱竹君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7/57/12440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