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召开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通讯员 李友胜 编辑:黄钰梅 2023-02-27 18: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新宁县召开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全县所有柑橘生产乡镇的政府分管领导、农业技术骨干、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植保部门负责人以图文并茂、典型案例等方式,就柑橘黄龙病、柑橘木虱的巨大危害性、识别特征、传播途径、防控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不时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

会议指出,脐橙是我县农业农村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对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就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柑橘黄龙病对柑橘产业的危害极大,但可防可控不可怕。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举办技术培训班、发放科普资料和“村村响”、微(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柑橘黄龙病的危害性和诊断识别、发生规律、综合防治等知识,切实增强果农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同时,广大农技人员、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头并指导周围果农落实柑橘黄龙病阻截防控的关键技术措施,全力保障我县脐橙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做好当前春耕备耕、耕地抛荒和“非粮化”治理、化肥农药减量、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陈德凯 通讯员 李友胜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1/12383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