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举办“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黄钰梅 2023-02-28 10: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2月26日,我县举办“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暨“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推介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2022年《关于“谈家风 话成长”干部职工家庭教育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开展新宁县“最美清廉家庭”选树活动的通知》。

会上,获选市“最美清廉家庭”谢仁生家庭成员谢成林和2022年“谈家风 话成长”征文获奖作者莫红艳分别作分享发言。

会议指出,廉洁治家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防范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的重要防线。要坚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增强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务必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坚持从家风不正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坚决扣好“第一粒”扣子,时刻警惕成为“猎靶子”, 始终勒紧“裤带子”,把廉洁治家摆在突出位置,守护好个人事业、守护好家庭平安。

会议强调,要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吹好“廉洁风”,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初心迷失(四)》警示教育片。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杨飞萍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61/12383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