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内科胸腔镜诊疗术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军 曾海燕 编辑:黄钰梅 2023-02-13 18: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宁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功开展我县首例内科胸腔镜诊疗术,患者恢复良好,该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县内该领域的空白,标志着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为:科主任李林青、主治医师蒋军在行胸腔镜下诊疗

据了解,患者文某,年龄27岁,男性,15天前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咯痰,有时还会气促,外院胸部CT检查为左侧胸腔积液,在1月25日收入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并立即胸部超声检查及胸腔穿刺术。为进一步明确发生积液的原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林青与主治医师蒋军详细分析患者病史,结合各项检查结果制定胸腔镜+胸膜活检术诊疗方案,并做好术中风险应急预案。

术后病检结果确诊为结核性胸膜炎,给予针对性治疗,住院13天,症状缓解于2月6日带药回家,指导规律服用药物,定期复查。该技术的成功开展向我县群众提供了先进的呼吸专科诊疗服务,向大病不出县更进一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蒋军 曾海燕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7/12311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