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教上门 情暖天使—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特殊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春林 编辑:黄钰梅 2023-02-13 18: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特殊教育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2月9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哇,消防车……消防员叔叔”,第一次见到消防车的学生们兴奋地拍手欢呼。由于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对象大都是多动症、智力发育迟缓、自闭症等身体有障碍的学生,考虑到此次宣传对象的特殊性,大队宣传员提前策划,为这个特殊教育群体量身定做了切合实际的“消防套餐”。

培训中,宣讲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家庭及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结合火灾案例对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等技能进行了言传身教。同时,告诉孩子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周边的环境,可以用鼻子感觉火灾的焦臭味或用眼睛发现火灾时的异常烟雾,选取最快的路径逃生。如果逃生道路被封堵后,要采取自救措施等待救援。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学校师生参与了应急疏散演练。

随后,消防指战员还让孩子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辆和体验装备器材。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蹬上消防车辆和指战员们交流互动,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活动最后,宣传人员为孩子们送上了小礼物,看着朴实无华的孩子们笑得那么开心,心里也倍感温馨。

“有了这次的互动和体验,让消防知识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让孩子们真正地认识火灾,学会逃生,这些知识对于孩子们是受益终生的。”新宁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表示。

“谢谢消防员叔叔,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此次活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让孩子们对消防安全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直观的感受,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火焰蓝”特别的爱。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春林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7/12311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