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世盛 戴祝华 编辑:黄钰梅 2023-02-18 15: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新宁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从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两个层次深刻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局领导班子在2023年度应急管理事业中的发展方向。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由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及列席人员的批评帮助,并当场对批评意见作出表态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力求达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县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主题比较突出,学习研讨到位,会前准备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查摆问题到位,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对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党对应急管理的全面领导,严格依法行政,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应急管理事业为民服务属性。要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业务学习。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通过灾害研究和预防,加强自然灾害防范水平。要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纪律,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始终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县委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清廉新宁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世盛 戴祝华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1/12328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