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县 “两会”涉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黄钰梅 2023-02-16 16: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力做好全县“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会议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月10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两会”会场及入住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会展中心、宏基华天大酒店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火灾隐患整改等具体工作情况,听取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关于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安全措施保障等方面的详细汇报。重点针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按规定开展防火巡查;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重点部位是否落实看护措施;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使用明火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场查看了值班巡查、检查记录是否按时填写,测试了室内消火栓、喷淋系统等设备运行情况,促各单位负责人一定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巡防、自查自纠等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县“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和频次,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县“两会”顺利召开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6/50/12324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