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涛带队检查春节前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蒋森然 编辑:黄钰梅 2023-01-19 09: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县委书记邓涛检查春节前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的身家性命抓紧抓实抓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平安健康过节。县领导刘华中、尹远芳、李爱铭、姚美春、陈静、唐基俊参加。

邓涛先后来到崀山北大门游客接待中心、县城文体广场年货市场、电猫电竞网吧、新都影院、金石镇永安村村部卫生室、白沙卫生院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准备、景区交通保畅准备、森林防火、崀山旅游营销、文化场所消防器材、安全通道设置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北大门游客接待中心,邓涛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崀山景区值班备勤、隐患排查、营销策划、节日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等情况。邓涛指出,要充分认识景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不留死角的“巡山”式排查隐患,要以游客为中心,值好班、站好岗,以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高质量的旅游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在金石镇永安村村部卫生室、白沙卫生院,邓涛详细询问发热门诊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患者就诊流程等情况,叮嘱医务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针对春节期间农村返乡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等情况,积极做好药品储备、病患救治等各项工作。

邓涛强调,要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守护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农村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工作,定期上门问需、及时掌握情况,为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巡诊、送健康包和健康指导服务。要充分发挥好城乡医疗资源,合理构建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完善基层首诊、接诊、转诊流程,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确保高龄人群、基础性疾病等重症风险较高的感染者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及时转诊。

邓涛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之又慎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牢固树立过节就是过关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防范于未然,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烟花爆竹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上路巡查的“见警率”,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交通保畅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宣讲用电、用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蒋森然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7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