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黄龙镇召开全镇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编辑:黄钰梅 2023-01-19 09: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上午,新宁县黄龙镇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两会”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动员全镇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黄龙新篇章。

全体党政领导、内设部门负责人、镇属部门负责人、全体村干部、安置区书记、主任、中心学校、卫生院、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农商行、市管所、邮政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以来,黄龙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大力践行“产业富镇、项目强镇、生态绿镇、文化兴镇”发展战略,把脉重点,凝心聚力,认真抓好产业、经济、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旱保收、森林防火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2022年,该镇羊坪村被列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粮食生产荣获“市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荣誉;城镇建设日新月异,被邵阳市确定为“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新田村的“橘影稻香”脐橙精品旅游路线在邵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上崭露头角;政协工作被评为“县政协先进委员工作室”;三星村脐橙物流中心、石泥村乡村振兴示范长廊项目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认真遵循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明确方向、确定目标、发挥优势、敢创敢干,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黄龙实践。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在思想上要对标对表、行动上要紧跟紧随、执行上要坚定坚决,紧扣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从产业发展、城乡发展、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福祉、安全发展等方面,一条一条研究透,一项一项对接好,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推动黄龙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抓好“两节”走访慰问,加强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特困人员等重点群体关爱保护,开展加强困难群众兜底帮扶,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要保持社会稳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2022年以来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单项工作优秀的单位、部门、村及优秀村干部进行了表彰。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友爱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5/53/12247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