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公安交警“厉兵秣马”大练兵,警务技能大提升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2023-09-08 11: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学期即将开学,为做好城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护航中小学生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新宁公安交警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辅警执法执勤能力。近日,县公安交警大队全面开展警务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该大队紧紧围绕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特点,以法律法规、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等实战化,队列队形、交通指挥手势等基础化科目以及单警装备使用、路面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等实战技能为重点,本着贴近实际、突出实战原则,将岗位实战大练兵作为强化专项训练的主要途径,着力提升警务实战效能。

在训练场,队员们紧张有序地进行驾乘技能训练,大队教官从基础理论、实战技能、协同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模拟日常执勤执法和特殊勤务,结合“交警铁骑”快捷高效的特点,刻苦训练驾驶技能、相互比拼,各项技能水平和配合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

各基层中队紧密结合交管业务工作实际,采用理论讲解、现场示范和分组实战训练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着重对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的交通手势信号、警情规范处置、查缉战术中警力配合,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警务装备的规范使用及民辅警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系统训练,逐个讲解动作要领,以身示范,对不规范动作逐人进行纠正,力求做到标准统一。

下一步,新宁公安交警将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岗位实战大练兵模式,以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素质为目标,立足岗位实际,以练促学,以学促战,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工作,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综合素质,全力做好事故预防、疏堵保畅暨交通安保工作,为平安新宁建设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贵清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90/13028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