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祖桢 姚汉华 编辑:张宇昕 2023-09-21 08: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加强毒品预防体系建设,减少毒品对干部职工的危害,9月8日上午9时,新宁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3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新宁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及社会责任感,以此提高参与禁毒的意识和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进入展厅后,讲解员结合展厅中的禁毒历史、毒品种类、禁毒政策等知识对当今禁毒形势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还向干部职工展示了历代毒品样品的仿真模型,并以问答的方式科普毒品相关知识。一幅幅吸毒者骨瘦如柴、精神恍惚的图片,一句句令人痛心的文字阐述,使参观者深受震撼,对被毒品吞噬的生命深感惋惜。随后,讲解员借助投影仪让干部职工观看禁毒教育片。

通过这一次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干部职工了解了毒品相关知识,直观体验了毒品给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对禁毒斗争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党员干部同志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力量,开展“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禁毒防线”为主题,持续深化禁毒教育工作。通过“三个一”活动(一份禁毒誓言、一堂禁毒讲解课、一场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探索“党建+禁毒”工作模式,把禁毒工作推向纵深发展。此次参观学习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一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将向自己身边的群众和亲戚朋友进行宣传,进一步加深全社会对毒品犯罪以及禁毒重要性的认识,共同增强远离毒品、抵制犯罪、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心和共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祖桢 姚汉华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64/13070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