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宁县财政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瑜 编辑:张宇昕 2023-09-19 08: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9月6日下午,县财政局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培训会首先观看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石榴花开》系列专题片,学习了湖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探索实践的案例,了解了从历史观、时代观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湖南故事。

随后,培训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国式现代化强大合力》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来,持续开展民族政策、民族理论的学习宣传,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与财政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和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创新举措,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我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贡献力量,为服务财政工作和财源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财政干部对开展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其贯穿于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逐项抓好落实。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瑜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52/13063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