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草局到崀山检查朱鹮野化放归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斌 伍锴 编辑:张宇昕 2023-09-19 08: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国家林草局行政许可检查组到南山国家公园崀山片区检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野化放归工作。

在崀山石田朱鹮监测点,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叶英等五位领导和专家听取了南山国家公园崀山片区朱鹮野化放归后的保护管理和跟踪监测等工作汇报,并详细检查了朱鹮保护管理站的日常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崀山片区的朱鹮保护管理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崀山片区2022年以来共引进朱鹮24只,放飞野外21只,通过一年来的保护和跟踪监测,共有5对朱鹮配对成功,共产卵10枚,孵化出壳小朱鹮7只。

南山国家公园崀山片区实施朱鹮野化放归项目,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南山国家公园物种资源,重建全球纬度最低的可自我维持的朱鹮野外种群,提升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构建人鸟和谐共生的生态模式提供了“崀山路径”。

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陈春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海,县委常委、崀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铭参加。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斌 伍锴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3/52/13063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