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民政局深入联系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河生 陈钰 李小安 编辑:张宇昕 2023-08-30 15: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新宁县民政局负责人带队到安山乡大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中,首先在村综合服务平台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大桥村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分类精准帮扶,户厕问题摸排整改,住房、饮水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方面情况。与乡镇、村支两委干部就如何抓好驻村帮扶、结对帮扶、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帮扶、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和乡村建设和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谋划大桥村高质量发展蓝图。随后,实地查看了豆腐厂建设情况、光伏发电项目、天生桥旅游发展项目,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走访了老党员、退休在家的老干部、退位的老村干部,了解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要立足民政职能,用足用活政策,在做实做细兜底保障上有所作为。驻村工作队用好民政政策,利用走访入户、村里会议、党员会议及院落会议,大力宣传和解读民政业务政策,切实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低保、孤儿保障等方面政策,为特殊群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发挥民政特色,在助力乡村振兴上贡献民政力量。要紧扣民政工作,在基层政权、基层治理创新、农村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方面要去找问题、想法子,要在规范用好村规民约、发挥好红白喜事理事会作用、移风易俗等方面出亮点、有特色。要做好“一村一品”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在群众增产增收方面下功夫。充分调研,在脐橙种植、金槐和油茶种植、烟稻轮作等方面出点子、想办法,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搞创新,调优产业结构,发展高品质产业,带动群众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唐河生 陈钰 李小安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2/74/13002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