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培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8-30 11: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效能,提高基层派出所消防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8月24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18个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培训会。

培训中,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利用PPT进行授课,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原因、经济损失、人员伤亡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用“血的教训”警醒参训人员注重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内容,重点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的填写、各类法律文书的制作和下达、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系统的操作方法、流程及执法档案的建立、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等常用知识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范围及职责所在,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对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宣传培训,并与参训辅警就日常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切实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指导,确保各项政策法规、文件规定真正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取得实效。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2/74/1300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