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乡村振兴“三天两晚”调研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杰 编辑:张宇昕 2023-08-29 10: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至24日,新宁县人民检察院到乡村振兴联点村万塘乡家兴村进村入户开展“三天两晚”调研走访活动。

“身体好不好?”“收入怎么样?”“目前有什么困难?”“在学校成绩怎么样”……调研期间,新宁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实地走访慰问了家兴村的结对帮扶对象、部分困难群众、部分留守儿童,以拉家常的形式询问了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情况、收入来源、改厕情况等,并就是否存在突出困难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进行了解;询问了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和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调研过程中,该院负责人重点了解该村水稻种植和白蜡产业,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可持续的关键,要找准市场前景,加强管理,扩大就业岗位,增加村集体收入,届时将组织农业专家到村考察。

调研期间,还走访了部分院落,组织了全村党员代表、组长代表、村民代表等近四十余人召开了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和“三联三送”民情恳谈会,听取了并收集了与会同志们对结对帮扶、平安建设、美丽庭院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细致的了解农村的堵点难点。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黄杰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2/62/12996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