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消防经 筑牢防火墙!新宁消防开展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2023-08-29 10: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宗教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宗教场所防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8月23日,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统战部组织开展全县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培训,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宗教场所普遍存在的耐火等级低、火灾负荷大、特定节日人员流动量大等特点,通过ppt讲解、现场互动、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了宗教场所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详细介绍了燃烧常识、不同物质的灭火方法、宗教活动场所常见火灾处置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向场所负责人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同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重要时间节点的管控,切实筑牢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受益良多,平时很多消防安全隐患都被我们忽视掉了,通过此次培训,使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在以后的管理中,我们一定会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增强场所火灾防控整体水平。”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预防和减少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夯实全县火灾防控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黎飞艳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2/62/12994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