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创办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促民族团结建设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何晓红 沈万群 胡滨 编辑:张宇昕 2023-06-30 15: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魔芋长势喜人,每亩产量至少能达到3000斤以上。按照平均每斤4元的价格计算,今年可以增加纯收入10多万元,感谢县领导支持我们创办农业科技示范基地。”6月25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界富村瑶族村民刘有军高兴地说。

今年,新宁县农业农村局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派遣专业技术人员衔技术指导,在麻林瑶族乡创办了1000亩魔芋种植基地。

魔芋种植基地可解决当地瑶族村民就业务工,年均增收1000万以上,其中界富村1组瑶族村民刘有军在原有80多亩的基础上,再流转土地,扩大到现有的200多亩。

新宁县农业农村局通过魔芋种植基地建设,为新宁县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农业产业基础,为新宁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提供了强劲动力。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何晓红 沈万群 胡滨

编辑:张宇昕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74/12812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