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残联开展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 刘峰 编辑:许楠 2023-06-12 15: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上午,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一行30多名身着绯红马甲的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在托的重度残疾人服务对象,在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接受一场思想道德的精神洗礼。

活动中,他们通过观览展厅中的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等篇章体会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的新时代文明内涵,通过聆听志愿者鲜活事迹感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口号,是他们在临别展厅,“参观一次展览”回程路上娓娓而谈的话语。

回到托养机构后,残疾人服务对象又兴致盎然地“参加一次文化活动”,声情并茂、顿挫抑扬地合唱起红歌《团结就是力量》,虽然不算整齐悦耳,却也铿锵有力,俨然一副催人奋进,休戚与共的气势。

自5月中旬以来,残疾人服务对象还先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领学的方式阅读了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群众关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书本;和游玩了秀美如画、瑰丽宜人,集全民休闲、娱乐、健身、学习于一身的崀之韵广场公园;以及观影了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演绎革命先驱者在为人民解放战争的不断胜利而共同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开始为如何建立一个民主的新中国而未雨绸缪思考谋划,反映新中国成立前夕风云岁月的爱国主义主题电影《建国大业》。

截至目前,由新宁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新宁县爱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承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该县公共文化设施,增添必要的文化设备,在残疾人服务对象中,开展以“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举办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贫困和重度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了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李海雄 刘峰

编辑:许楠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740/56/12750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