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旅发会 一起向未来】宜居宜游崀笏村 乡韵乡情庭院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黄钰梅 2022-11-28 15: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镇崀笏村作为全市首届旅发大会观摩点位之一,着力做好“美丽庭院+”文章,引领广大农户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弘扬文明新风、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以最美乡村、时尚乡村为目标,将崀笏村打造得更加宜居宜游。

走进崀笏村村民的院落中,只见有的庭院里种植蔬菜、瓜果,有的种满鲜花、小草,每一处庭院都精心打扮、绿意盎然,充满了乡韵乡情。

崀笏村9组组长何烈端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庭院改造的成果,以前的院子是泥土院,经常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如今院面平整硬化了、花园修建上了,院落也变得特别整洁了,生活的幸福感更强了。

邻居村民补充道:“经过庭院改造,每家每户都将院落里的物品归置整齐,院子里的空地多了,现在我将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规划分离开后,院落特别干净,住的也更加舒心,我今年还打算搭建葡萄架种葡萄增收增绿。”

据了解,崀笏村位于崀山镇北部夫夷江西岸,气候条件优越,适宜开展户外观光、休闲、运动等旅游活动。全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辖384户1274人。该村是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何家湾将军石景区的景区村之一,也是崀山旅游必经之地,以经营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旅游服务业及商贸业为主,已成为我县展示崀山旅游形象的美丽窗口。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姚磊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646655/62/12094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