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挖掘全域旅游资源 避暑休闲乐趣多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李建钢 编辑:新宁融媒 2022-08-30 18: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县发挥全域旅游资源优势,争当文生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努力打造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高山经济、岩洞经济作为“新支点”和“引爆点”,为游客提供良好的避暑纳凉环境。

夏日炎炎,高山避暑成了许多游客的另一选择。金石镇柳源村发挥其离县城近的特点,利用高山山泉优势,开建高山游泳池,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柳源村是典型的高寒岭区村,柳源村的原水槽源及以上山区海拔高,具有典型的高山气候,夏季凉爽,比山下平均低4-5度。村民沿山泉而居,山路蜿蜒,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全村陆续有人开起了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

返乡创业村民范正红看到这一优势,并利用山泉优势,新修了一个高标准的游泳池,开办农家乐,还免费提供卡拉OK等服务。

柳源农庄负责人范正红介绍,柳源村本身具有高山旅游优势,国家有好政策,乡村振兴热度高,他就从广州回来创业开了这个农庄。现在不少来崀山游玩的朋友都会过来体验一下。

柳源村水槽源位于群峰之中,脱离了城市的繁华,留下安宁与安逸。这里的泳池建在高山上,与山林峡谷连在一起,山水一色,碧蓝纯净连着山峦,漾在山间。泳池利用附近高山流水,水质清澈冰凉,分浅水区和深水区,非常适合游客带孩子安全游泳,是孩子们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在泳池里来回游泳的游客唐先生开心地说:“在这里玩,真正像是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我们下次还要来玩。”

在金石镇白沙片马江村有一处天然溶洞穿岩洞,洞内常年22度的恒温带来奇妙无边的夏日感受,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乘凉避暑。游客来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岩洞的清凉,还可以观赏溶洞内的石壁风景,五彩的灯光与岩石构成的美景也让人惊奇。

穿岩洞洞外绿树成荫,在洞口处,阵阵凉气扑面而来,尽管是炎夏,依然能感受到丝丝凉风。岩洞旁边的游泳池,使用山泉水,并聘请专业安全员,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游泳护航,深受游客广泛好评。

“这里特色的岩洞,冬暖夏凉,特别舒适。我已经来玩过几次了。现在这里还有了游泳池,下次我还要带朋友和家人孩子一起过来。” 游客谢女士高兴地介绍道。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黄渝液 李建钢

编辑:新宁融媒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8/30/11770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