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歌】我只想像山涧小溪,静静的流淌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黄钰梅 2022-04-24 15: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一世,我不想生活汹涌澎湃,我只想像山涧小溪一样静静地流淌。如小溪水,潺潺复淙淙;如江河水,默默又静静;如花草树木,悄然生长,悄然枯萎。

人的生命本应该是一面平静的湖,细水才能长流,静水才能深流。任何的波澜起伏澎湃汹涌,只会大伤元气,大损精气,人生也一样。人之一生,如果能平静得如流水般安然度过,该是多么大的造化该需要多大的修养

众所周知,人生在世,生命之舟,航行于时光的长河,被牵制的因素太多,有疾风骤雨来袭,也有暗礁险阻潜伏,更有鱼龙混杂来扰。

生命之途漫漫悠长,凡有所领悟,必有所跌宕;凡有所发现,必有所淬炼;凡有所沉淀,必有所经历;凡有所取舍,必有过艰难地抉择。

当一个人能从喧嚣走向宁静、从高调走向深沉、从繁华走向简单,从荣耀走向低谷,一定是因为历练了太多岁月的沧桑,一定是因为年龄的轮轴转到了某种程度。

当一个人如果渴望像小溪般静静流淌,只想像小草般默默坚强,只愿像花朵般悄悄绽放,一定是一个人修为到了中年甚至晚年,开始向内在的世界去求索,一定是不仅仅满足于生命的存在,而是静心于向灵魂的高度攀登,向心灵的伊甸园进发。

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如本性,人之初,性本善如灵魂,人之良心有些深邃的东西唯有岁月能给予,唯有修行能成就,如思想,如人之觉悟,如命之真谛。

人生总是这样,每一段艰苦的人生迂回,每一段低谷的痛苦煎熬,每一片沼泽的艰难跋涉,都会让你成长,都能教会你什么。上帝不会许诺你成功或富贵,但会庇佑你向着希望之光砥砺前行。

我真的相信,任何事物不能安静便无法谈及美好。我想,任何美好的东西,最起码应该是安静的个体;任何生命的胜境,应该始于一种安静的美,以及无可替代的灵魂美。

因而,当你给我发来信息,而我看见没有回应,请见谅,因为我正享受着生命的寂静,以及心灵的宁静。当某一天我们意外相逢在某个街角,我没有说话,只有相视一笑的不语,然后静静离开,请别怪我,因为我们的关系已经从喧哗走向了静水流深的默然,以及风清云淡的洒然。

当你总看到我孤单的背影,请别唏嘘,因为我是多么享受那样的意境那样的情怀。

当你总看见我孤行于寂寞的黄昏里、独步于清寂的晨光里、悠然于夕阳的余晖里,请别心疼,因为我是何等惬意生命的沉静。

当你总看见我钟情于那些静默孤冷幽深的东西,曲径通幽的林间小道,泉水叮咚的山涧小溪旁请别多想,因为我是何其欣赏那样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大美。

“凡事要静,如人生,静静地来,静静地去,如工作静静努力,静静收获,切忌喧哗。”所以,当你因为文字欣赏我,就请静静欣赏,默默陪伴,悄悄赞美,轻轻来去。

有生之年,尽管即将迈入老年行列,我希望生命之列车,漠然热闹的繁华,驶向百花深处,驶进禅房清幽处,去聆听生命之水,静静地流淌,却,连绵不绝,生命不息,源远流长……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陈贵清

编辑:黄钰梅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4/24/11157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