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脐橙花果同树惹人爱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黄渝液 程安鸿 许楠 编辑:肖臣 2022-04-07 17: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正是脐橙花初放时节,在崀山脚下的脐橙园里,一朵朵洁白的脐橙花竞相开放,它们或正含苞待放,或全然盛开,衬托在橘黄色的脐橙果实旁格外惹人喜爱,与脐橙园旁新修的橙道融合在一起,呈现一幅舒适恬静的田园美景。

(图为:崀山脐橙“花果同株”)

记者在崀山镇窑市村戴先生的脐橙果园内看到,上百株的晚熟脐橙树上花朵竞相绽放,一股浓郁的脐橙花香随风飘散,沁入心脾。据了解,脐橙花果同树的花期可达1个月,具有花果同枝、果子酸甜适度、风味浓郁等特点。为适应崀山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宁县县委、县政府组织技术人员通过近5年的不断实验、探索,现已实现小规模量产。

戴先生农庄负责人戴润平介绍道:“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崀山脐橙与游客的体验结合更加丰富一点,通过四五年的技术积累,我们已经把崀山脐橙留树保鲜的技术突破成功了,今年我们已经实现了小规模的量产,以后来崀山的游客在3—4月份实现更好的采摘体验,能够体验到花果同树,果香味美的感觉。”

(图为:崀山镇窑市村橙道)

脐橙是春开花,夏结果,秋长成,冬收获,随着崀山脐橙留树保鲜技术突破,崀山脐橙不仅可以在树上安然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而且还能等到来年的花开。现在正值脐橙“花果同树”的时期,让大家能体验赏脐橙花,同时现场采摘脐橙的别样经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小规模量产成功,来年将会有更大规模的留树保鲜脐橙,实现花果同树,下一步将计划脐橙园变景点,在每年的3-4月份,主推脐橙花开特色游,以脐橙采摘及赏花来带动旅游消费,吸引游客前来既可闻花香,又可赏“花果同树”,并且还能感受亲自采摘的乐趣。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黄渝液 程安鸿 许楠

编辑:肖臣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4/07/11097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