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镇窑市村:枫杨广场提质改造为橙道添彩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莫莎莎 陈德凯 徐琪媛 杨飞萍 编辑:肖臣 2022-04-01 17: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崀山橙道核心配套景观枫杨广场正紧锣密鼓进行提质改造,打造生态宜居好去处,续写崀山橙道建设好文章。该项目现已完成80%的目标任务,预计4月底完工。

(枫杨广场效果图)

在崀山镇窑市村盆溪片枫杨广场处,古树群绿意盎然,树大荫浓,与清澈的溪流形成一幅天然的优美画卷。铺草皮、搅水泥、填沙石……现场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据了解,枫杨广场占地约700平方米,依托河流景观、百年枫杨古树、古油炸坊、老石板桥等诸多元素进行提质改造。此次改造因地制宜打造橙道典型节点景观:结合水岸线变化形式,在水边补种水生植物,增添观赏性景观;此外,围绕古树设置休息设施,供人乘凉、交谈等;场地内部采用沙石铺地和木质汀步相结合,力求给人们以惬意感受,延续乡村漫生活。

(建设现场)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窑市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钟剑介绍:“在原有风景的基础上,我们进行了提升。特别是针对枫杨树,这棵枫杨树有接近百年的历史,对这种古树我们采取了保护措施,与(改造)工作相结合,把枫杨处改造成生态宜居,老百姓平常休闲娱乐的公共场地。”

崀山橙道是县委、县政府为深化“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重点打造的农旅融合精品旅游线路。该项目位于崀山镇窑市村,总投资620余万元,橙道主干道长4.225公里,全线形成休闲度假、研学科创、观景采摘、农耕文化展示等一体化的旅游新业态。

(崀山橙道)

枫杨广场是橙道的核心配套景观,提质改造工程于3月10日开始,已投入200余万元,预计4月底可全部完工。橙道沿线的公共基础、民生服务设施等后续还将进一步完善。

钟剑表示,“橙道的建成将对促进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是第二、第三产业的延伸,有力推动峎山农旅融合,同时也是当地群众的一条致富路。”

来源:红网新宁站

作者:莫莎莎 陈德凯 徐琪媛 杨飞萍

编辑:肖臣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4/01/11077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