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瑶乡界富花开 人勤风景美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郑远江 蓝立学 编辑:林愉杰 2022-03-31 0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日前,记者来到我县麻林瑶族乡界富村,感觉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乘着撩人春色,桃花、樱花、野梨花、杜鹃花次第开放,漫山红遍,美不胜收!

麻林瑶族乡界富村平均海拔1300米,是八峒瑶山典型的高寒山区。春风拂面,虚无缥缈的山峰耸立在烟云之中,若隐若现的杜鹃花,不经意间,散发着独有的芬芳,沁人心脾。

一路观景,流连忘返,偶遇一对古稀之年老夫妻,忙于摇蜜。了解得知,夫妻俩是界富村一组金鸡坪人,精神矍铄,身体康健。夫妻俩勤劳、热情,为欢度晚年,在家养了五十余箱蜜蜂。天气好的花季,每箱可采蜂蜜纯糖二十斤左右,淡季也有十一、二斤。一年一般采蜜三、四次,夫妻俩平均每年可赚十万余元,乐享其趣而无忧无虑。

02b5daa15c64289ead923e3dfcc55fef525c8ddb1618972776690.jpg

观云海、赏花景,沿途众多勤劳的界富村村民人勤春早,在大雪之后,整理山林,耕田掘土,播种阳春 。漫山遍野春笋破土而出,男女老少挖春笋,一袋袋,一车车运往山外,心里乐开了花!

瑶乡群众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政策好,大家腰包更鼓,日子更有奔头了!

来源:新宁新闻网

作者:郑远江 蓝立学

编辑:林愉杰

本文链接:http://www.langshan.gov.cn/content/2022/04/01/11074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宁新闻网首页